I Wish You Enough

考研退一年,2022有机会再续

【文野&文炼】《横滨染黑事件》chapter 1

#文野与文炼的联动
#尽量还原原著人物性格,然而我看不懂日文只能以脸辨人(捂脸)
#就是想看看两个作品中的老师们互相见面的场景(特别是那些有孽缘的和性转的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chapter 1  镜花老师与敦的场合

        中岛敦看着前方强硬利落地斩杀着敌人的,身着绣着红枫图样的和服的男子,总觉得这个人有些眼熟。

        并非容貌的熟悉,而是一种更玄妙的,类似于气场或者是轮廓之类的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 男人很快结束了战局,那些突然出现的怪物被斩杀后便消失得干干净净,连尸体都没有剩下。

       “没有受伤吧?”男子收剑走向他,目带关切。

       中岛敦急忙道谢:“我……我没事,十分感谢,请问您是?”

       男子温和地笑了笑:“我的名字是泉镜花。”

       中岛敦愣了,随即反应过来为何自己觉得男子的模样眼熟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诶——?!镜花酱?!”

        男子的微笑转为了微微的错愕:“镜花……酱?”

        一时间空气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 “非常抱歉,非常抱歉!我搞错了!”中岛敦羞愧得涨红了脸,马上九十度鞠躬,“我认识的一个女孩子也叫泉镜花,所以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哇对自己的救命恩人太失礼了!怎么可以叫人家“镜花酱”啊!虽然长得很好看但确实是男性啊!

        男子对局促慌张的中岛敦安抚般地摆了摆手:“没关系的,我与你的朋友竟然名字相同,这也是一种缘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真是一个温柔的人啊。中岛敦这么想着,但是在战斗的时候强硬的作风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。面前的男子与镜花相似的熟悉感,还有温和的声音,都给他一种莫名的亲切感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么我该怎么称呼你呢,少年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中岛敦,刚才真是失礼了,以及再次十分感谢您的搭救。”中岛敦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没有报上姓名,他抬起头来,目光扫过男子的佩剑,那是一把十分华美的西洋剑,比起杀人的利器更像是珍藏在美术馆的艺术品,可男子刚才的确就是用这把纤细的剑轻松斩杀了怪物。

        那些怪物的防御力他在反击的时候也感受过,绝不是普通的刀剑能轻松造成伤害的,他不禁有些好奇,这把剑是否是男子的异能力呢?

        令他惊讶的是男子竟然也对自己的名字露出了意外的表情:“这可是真的很巧了,我也有一个同伴名字是中岛敦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诶?真的吗?这也太巧了吧?”中岛敦有些不可思议,同名同姓本来不是什么很罕见的事情,但是认识的人仍然是同名同姓这种事情,就很稀奇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中岛敦真的很好奇了,那个也名为中岛敦的人是个怎样的人,但他又觉得对刚认识的救命恩人打探他的朋友不太礼貌,而且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镜花……桑,请问对于刚才的那些怪物,您有什么线索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听到他的询问,男子温和的表情突然变得十分冷硬,神色中带着浓重的嫌恶:“那些是令人厌恶的肮脏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您……很熟悉那些东西吗?”面对男子态度的转变,中岛敦的语气有些小心翼翼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,没错,毕竟我们的工作,就是清扫这些污秽之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污秽之物?”中岛敦一头雾水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些东西叫做‘侵蚀者’,是从……”男子顿了一下,“是从这个世界的负面情绪中诞生的,放任他们的话,将会把整个世界全都染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中岛敦震惊了,“得快点把这件事情告诉侦探社的大家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侦探社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武装侦探社。”中岛敦与有荣焉地露出笑容,然后看见男子仍旧不解的表情有点奇怪,“您不知道横滨的武装侦探社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好意思,我刚来这个地方,对这里的势力并不是很知晓。”男子垂眸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奇怪,即使不是横滨人,身为异能力者也应该对侦探社有所耳闻的吧。中岛敦这么想着,便问了出来:“您不是异能力者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异能力者……?不,我不是。”男子果断地否定了。

        那他刚才是仅仅凭借剑术就砍断了那些怪物坚硬的外壳吗?好厉害啊这个人。中岛敦不禁在内心感叹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,如果可以的话,可以请您来侦探社做客吗?关于那些‘侵蚀者’,我们可能有一些疑问需要您来解答。”中岛敦真诚地看向男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,我还要……”男子本来是明显的拒绝的开口,但马上又好像发现了什么糟糕的情况一样皱起了眉头,中岛敦在一旁心情忐忑,最终男子轻轻叹了一口气,答应了中岛敦的请求。

       “好吧,我可能有事情也要委托侦探社帮忙了。”男子表情微微绷紧带着凝重之意,“我与我的同伴失去了联系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镜花老师在心里嘀咕:异能力者和侦探社?这究竟是哪本书的设定啊……

为了区分文炼中的人物我会在名字后加老师,而文野中的人物正常称呼。

恭喜镜花老师出门失联丢队友(笑)

下面是哪个老师的场合呢?

评论(6)

热度(1459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