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Wish You Enough

考研退一年,2022有机会再续

【文野&文炼】《横滨染黑事件》序幕

#文野与文炼的联动
#尽量还原原著人物性格,然而我看不懂日文只能以脸辨人(捂脸)
#就是想看看两个作品中的老师们互相见面的场景(特别是那些有孽缘的和性转的)

chapter0 序幕

“司书,我进来了,您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泉镜花走进司书室,他们这些转生文豪的管理者——特务司书正坐在办公桌前,办公桌上摞满了密密麻麻的文件,司书右手撑着脸颊,垂眸浏览着一份报告,看起来十分苦恼的样子。

临近年底,司书的工作也变得繁重起来,看着桌子上文件的数目就知晓最近的工作量有多大,身为司书助手的秋声也看起来有些精神不济,但仍旧在快速地做着记录。

真的是很辛苦了。泉镜花这么想着,那么司书在这种繁忙的时候找他有什么事呢,是要更换助手吗?

听见他的话的司书抬起头,像是要缓解疲惫一般长长地舒了一口气,对他露出了一个不太轻松的笑容:“辛苦您来一趟了,镜花老师,的确有些事情需要请您帮忙。”

“协助您是我应该的工作。究竟是什么事情呢?”尽管司书的态度十分客气,泉镜花也并不会因此轻慢,他认真地询问道。

“其实是这样的,就在几天前,帝国图书馆里被送来了一本奇怪的书。”

“奇怪的书?”

“没错。”司书将报告书推给他,“这本书也是被染黑的‘有碍书’,但是奇怪的是书并没有名字,我们也无法看见书中的内容。”

所谓有碍书,就是被染黑了的文学著作。不知具体从哪个时间点起的日本,突然出现了文学书全部被染黑的怪异现象。被染黑的文学书会变得无法阅读,甚至会被人们忘记书中内容。经过调查得知,这是由书中带着负面情绪诞生的“侵蚀者”所导致的灾难。

帝国图书馆,就是为了对抗破坏书中世界的“侵蚀者”,保护文学的传承而设立的特殊部门,政府派遣有特殊能力的“炼金术师”——特务司书,利用炼金技术将“文豪”的灵魂进行转生,并率领转生文豪们消灭侵蚀者,净化有碍书。

“无法看见书中的内容?”泉镜花快速浏览着报告书,神情凝重起来,“难道是被完全染黑了……?”

司书摇摇头:“并不是,这本书被染黑的程度还不深,但我们就是看不到书中的内容。”

“仿佛是被隐藏起来,或是……我们无法解读。”

“这是我们完全不了解的一本文学书,我无法有针对性地组织老师们进行净化。”司书有些焦躁地揉了揉头发,“所以镜花老师,我需要你带领第二部队对这本书进行有碍书潜书,为我们带回来这本书的相关情报。”

“我明白了,那我现在就去进行有碍书潜书准备。”泉镜花点点头,准备转身出门。

“等等。”

司书突然叫住了他,他有些疑惑地将身形转了回来

“我知道这有些危险,不过我相信镜花老师的能力。”司书从座位上站起来,认真地直视着他,最后一字一句地嘱咐道,“但是记住,首要目的是保证你和其他老师们的平安。”

泉镜花微微一愣,他从司书的目光里看到了不容置疑的坚定。他眨了眨眼睛,雪青色的眸中渐渐泛起温和的笑意,郑重地承诺道:

“从君所愿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作者[微微一笑]:然后老师们就都失联了。
司书[默默吐血]:mmp

评论(6)

热度(1372)
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